close

有無接受廠商優惠、折扣、利益:

 

優惠、折扣、利益內容: 下定時有拿到分享卡的人,分享即送掌中本(此活動疑似停止)

 

 

文長,慎入

 

Pre-Wedding婚紗照拍攝甘苦談

 

一開始就設定不論是婚紗店 or 工作室,TOTAL 參觀不超過5間,理想就是參觀3間後就要決定。

 

當初被這一間內湖工作室的禮服深深的吸引,因此把它排在第3間參觀,聽完說明後當天即下定。

因為下定的包套內容,總共提供7套禮服,可以自行決定外拍及宴客禮服數,而且不限選擇白紗的套數,這一點是相當吸引我的。

 

[我的進度-2014.Sep] 婚紗照拍攝完畢,挑片/修片完成,等著拿成品…..

 

常常聽到有女孩兒為了結婚的事情掉下那撲簌簌的眼淚,以前打死我,我都不覺得我是這樣的人,直到第一次婚紗照拍攝完看照片時,我的心一涼….. 真的有點想哭……

 

[第一次拍攝] (自備溝通PPT)

溝通時間: 2014.06.03 19:00 PM

拍攝時間: 2014.06.06

 

因為家住在板橋,要去內湖工作室需要花上時鐘轉一圈又多一刻鐘的時間,溝通又只能約在平日,拍攝3~5 天前。對於上個班就會瞬間體力耗盡的小女子我來說,真的是有點折磨,但為了一生一次能打扮成公主的機會,我說什麼也要打起精神來!!!!!!

結果這一次溝通,我等攝影師& 造型師等了一個小時多,溝通開始的時間約莫為20:30。造型師先來跟我談,但是造型師可能是經歷了一整天的外拍,臉非常非常臭,我說什麼造型,有求必應的寫在溝通單上。之後攝影師登場,也是有求必應。但攝影師好像沒有很想要看我的PPT,我們就只好拼命地帶到我們希望的重點。第一次當新人非常不熟悉的我,排了6個點,台北市區趴趴走~攝影師也照單全收。

 

果真問題來了!造型師當天跟我說,比起我想要的A造型,B造型比較適合我。

小女子一向希望以和為貴又過於懦弱,沒有勇氣說不。另一方面也認為專業說的是對的!因此就妥協了。(當天幾乎2/3的造型都被已B造型更適合我這句話,改了原本的造型)

攝影師拍攝當天,時時提醒我男友:「老公不是重點」「男生只需3 POSE

但個人是覺得,不需要常常提醒這件事,對我來說老公也是很重要的…..

接著我們想要拍攝的感覺,遲遲拍攝不出來,加上我們外拍的點很多,竟然在17:00 後下起一場傾盆大雨。攝影師有問我們要不要回棚內拍攝,但我不喜歡太多的棚拍,因此想說就淋雨拍吧!!!

 

結果,看到照片時我好失望…… 沒有我原本設計的故事性,造型也不好看~

 

事後檢討了一下自己,也整理了一下問題的癥結點:

  1. 當天造型師&攝影師工作結束可能很累….導致沒有達到好的溝通效果
  2. 當天應該堅持自己希望的造型,即使當天臨時被提議要換造型,也希望造型師能提供圖片,看過感覺後再進行。(抑或溝通當天,造型師就要好好討論)
  3.  新人第一次外拍不會抓時間,對於景點&拍攝感覺的敏感度不會比專業的高,因此就該借助攝影師。溝通時就應該針對風格&景點進行更明確的討論。
  4. 原本我設定教堂&日式建築的地點在淡水,因此溝通後,臨時更改至市區。(對於上班一刻也不得閒的小女子我來說,臨時要聯絡場地事宜實在是有點負擔),加上對更改後的場地不熟,拍不出想要的感覺。因此給大家一個建議,若是可以拍攝地點都要進行場勘,免得到了之後,才發現人事已非。

 

 

輾轉透過我的禮秘去反映我的心情,工作室打電話來願意讓我重新拍攝。

因此展開第二次拍攝的準備。重拍的重點是:以禮服為單位,欲重拍的禮服,第一次拍攝的照片就無法選入本。因為第一次拍攝沒有拍到我們便服(情侶裝)的部分,因此便服部分,屬於第二次優惠我們加拍。

 

[第二次拍攝] (第一次的PPT加上兩頁我想進行變更的點)

溝通時間: 2014.06.03 19:00 PM

拍攝時間: 2014.06.06

 

此次的攝影師是阿汪,剛開始溝通的時候其實心裡很不舒服,因為阿汪那平平的口氣,不斷的想提醒我們,第一次拍攝因氣候因素導致照片不佳;有些要求實在是無法做到。

小女子我就狠狠地發怒了,因為這些事情在決定要拍第二次之前,我已經在電話裡跟阿汪講了40分鐘,而且我覺得我們要求的畫面,若是無法呈現,應該在溝通的時候就好好地提出來,畢竟我不是攝影師,我不知道這件事很困難!而不是事後秋後算帳一樣說:「新人要求高。」

 

但中間經過溫柔的Sunny 調停,深深的了解到阿汪是性情中人,但講話就是那樣平順,無法改變….

 

經過安撫又接著溝通,阿汪很認真地看了我的PPT,針對我們想要的感覺,以及場景的配合,給了很多建議。也保留我們選擇的權利。

比如說: 小女子我一開始很想要在日式延廊拍照(我就是想當一下魚乾女跟部長喝個茶),但台北市真正的延廊不是租借費用高,就是已經列為古蹟,不歡迎婚紗拍攝。阿汪就仔細思考了替代方案,給我看其他地點的圖以及感覺,讓我自行選擇是否能接受,或是還是要選擇日式延廊。

 

造型師,也認真地看了我的PPT,摸摸我的頭髮,研究我的膚質,給了我意見,並用圖片來跟我討論,是否合適。

 

拍攝當天,我只能用驚呼來形容。(實在是跟第一次的反差太大了,讓我不小心都誇張起來了)

不虧是用心的攝影師,每個地點我想要的感覺,我想要的故事,都刻劃在他腦海裡。不時還會激出新的火花,給我們一些建議。

 

照片.JPG  

你看看~連趴在草地上弄得自己髒兮兮都願意做!

  

 

造型師也很認真地照顧我,讓我當天美美的。

 

你問我後不後悔選擇這間內湖的工作室,我只能跟你們說,雖然中間過程有些不悅,但是這邊的老闆&工作人員有用心了解每個新人的需求,建議大家有話就說,但請也留給攝影師&造型師表達意見的機會。有摩擦才有火花~~~

 

 

老闆阿汪,其實真的沒有像大家在網路上講的那樣「討人厭」。小女子我拍攝當天,發現老闆阿汪很用心,都記得我要求的每件事,雖然他口氣還是一樣平,但透過相機,他的用心表露無遺。

 

 

最後不得不讚嘆一下好多人

Sunny & 小紫,謝謝你們聽我&我老公抱怨,甚至不管什麼時候都帶著笑容。

阿苑,謝謝你跟我分享外拍經驗。

Mandy & 忘記名字的禮秘,打招呼時也都來關心一下我~

修片的碧薇,給妳好多個讚唷~

 

給大家做參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 &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